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修亭心迹

艺术的故事 THE STORY OF ART

 
 
 

日志

 
 
关于我

识我者,见我之作,或曰:字如其人,不识我者,见我之作,或曰:足见其人。 《修亭心迹》纪录的全是个人的内心轨迹,虽没写明原创,但是属于自己的内心独白。我认为错的并非真不好!我认为对的并非就正确,不可断章取义!虽水平有限,但敝帚珍之。原则不同意转载日志,若有转载敬请署明转载于《修亭心迹》,多谢!

陶瓷印“將壽補蹉跎”  

2009-03-04 11:13: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陶瓷印“將壽補蹉跎”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將壽補蹉跎(印面)

陶瓷印“將壽補蹉跎”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將壽補蹉跎(翻轉效果)

 

前幾日看百家講壇,聼馬未都講課,其中他引用了劉禹錫的兩句詩很有意思,“以閒為自在,將壽補蹉跎”。可能有點未老先衰的心態,我感覺很適合我,我那口子說用這個内容刻方印吧。我考慮了很多天,就是找不到感覺,雖然設計了若干個印稿,但不成。昨天天氣不錯,下班后本想去英雄山鍛煉身體,換好運動服后突然摸起刻刀刻起來了,一刻鈡,“將壽補蹉跎”陶印朱文,效果尚可,突出了“壽”字,弱化了其它的字,弱化的程度不一,“將”字減掉的筆畫較多,甚至不可識了。“蹉”字用較低的“像素”表現,若有若無,整體空間感覺還可以,可留。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