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修亭心迹

艺术的故事 THE STORY OF ART

 
 
 

日志

 
 
关于我

识我者,见我之作,或曰:字如其人,不识我者,见我之作,或曰:足见其人。 《修亭心迹》纪录的全是个人的内心轨迹,虽没写明原创,但是属于自己的内心独白。我认为错的并非真不好!我认为对的并非就正确,不可断章取义!虽水平有限,但敝帚珍之。原则不同意转载日志,若有转载敬请署明转载于《修亭心迹》,多谢!

超越孤独  

2009-07-11 16:59: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南京一个醉酒驾车的老板惹出一场大祸,让国人触目惊心。我发誓,喝酒绝不开车,开车绝不喝酒。

前天,应好友之邀吃酒。我约好公冶兄一起打车去,车上我们在谈论有关艺术的话题,谈最近的博文,谈创作,谈尚扬,谈毕加索。

说起尚扬,公冶兄很激动,佩服得不得了!公冶兄说:“他今年六十七了,创作的作品极少,但每件创作都蕴含着作者的灵魂与思想,很传统!很现代!在金钱面前绝大多数的画家选择了出卖灵魂,重复古人、重复自己,日进万金,而尚扬游离于中西方艺术,即便他的色彩都极其讲究,新鲜!”也正是因为他的这种纯粹性,才让我们看到他的作品是那样的清净、鲜活与浪漫!多么崇高啊!

谈论毕加索是因着“探索”与“发现”这两个问题。毕加索在别人说他对艺术如何去探索时,他予以否认!他说:“我并不是在探索,而是在发现。”这是不同地两个问题,毕加索很清楚。塞尚在1906年去世后,在巴黎举办了一个大型的回顾性的展览,受启发最大的就是西班牙的青年艺术家巴勃罗·毕加索。塞尚曾劝告一位青年画家以球形、圆锥和圆柱的观点去观察自然。他从塞尚的作品里他发现了立体的表达方法,很明显《小提琴和葡萄》是受塞尚的影响。

我们乘车的路程很短,快到的时候,没想到“的哥”对我们的话题很感兴趣,的哥说:“其实本来是很简单的事情,都是人为地搞复杂了。越深奥的也是越简约的,你们搞艺术,研究哲学思想,越深入越感到孤独。”说完稍一停顿,说了一句经典的词,“超越孤独”。让我与公冶兄大为吃惊。这绝对的是一种境界。

我曾经说过当代真正的艺术仍在民间,他们有的在农村面朝黄土,有的在工地上开挖掘机,有的在工厂计件生产等。他们对艺术的热爱就是天赋,所有生活形式上的束缚都藏不住他们的“兴趣”,这是真性情,掩盖不住的“真”本色,他们为生活忙碌,但没有改变自己的天性!在别人看来是孤独的,但他们在劳累之余开启心灵的门扉,进入真正的自我世界,陶染性情。我不得不对他们敬畏、尊重与钦佩!

我们下车后与的哥很友好的招招手,祝他一路平安!

超越孤独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塞尚《比贝米由的采石场》

超越孤独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毕加索《小提琴和葡萄》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