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修亭心迹

艺术的故事 THE STORY OF ART

 
 
 

日志

 
 
关于我

识我者,见我之作,或曰:字如其人,不识我者,见我之作,或曰:足见其人。 《修亭心迹》纪录的全是个人的内心轨迹,虽没写明原创,但是属于自己的内心独白。我认为错的并非真不好!我认为对的并非就正确,不可断章取义!虽水平有限,但敝帚珍之。原则不同意转载日志,若有转载敬请署明转载于《修亭心迹》,多谢!

临《莱子侯刻石》  

2013-03-17 15:39: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隶书我的兴趣点是其成熟之前的小品,也就是西汉的隶书。除木牍外,现存的西汉石刻文字较少,仅有《群臣上醻刻石》、《巴州杨量买山地记》、《五凤二年刻石》等二十余种。西汉末年新莽天凤三年(公元16年)二月刻的《莱子侯刻石》是其中的精品,与同时期的《禳盗刻石》都有竖界栏,界栏线质粗放,富变化。虽是隶书,但没有明显的隶书的表面特征,更多的是篆书的意味。格调高古,稚拙多趣。看似随意,实则谨严。
       我临此刻石注重墨色变化,赋予刻石以墨气,强调了上下字的墨色的对比、形体的对比,同时不能忽视左右相邻字的对比。因为本刻石的线条相对较细,易溜滑、漂浮,所以书写速度略慢,使线条有厚重感。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临《莱子侯刻石》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