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修亭心迹

艺术的故事 THE STORY OF ART

 
 
 

日志

 
 
关于我

识我者,见我之作,或曰:字如其人,不识我者,见我之作,或曰:足见其人。 《修亭心迹》纪录的全是个人的内心轨迹,虽没写明原创,但是属于自己的内心独白。我认为错的并非真不好!我认为对的并非就正确,不可断章取义!虽水平有限,但敝帚珍之。原则不同意转载日志,若有转载敬请署明转载于《修亭心迹》,多谢!

“追逐太阳”之旅  

2010-10-02 20:19: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法国布列塔尼孔子学院白思杰院长之邀到法国进行为期八天的交流,一个是布列塔尼孔子学院为我与黄斌先生搞一个“中国齐鲁风·书法展览”,并为孔子学院的师生搞几个讲座;再一个就是由我为孔子学院所在的雷恩市书并刻一块石碑,以示中法友谊长存,铭石永誌!

这次出行比我想象的顺利。8月18日,也就是我生日的那天,当我正在忙活“舜憩·首届山东青年书法小品展”的时候,布列塔尼孔子学院白思杰院长通过电子邮件,给我发出邀请函。我当时尚没有把此事列入急办的计划之内,没有放在心上,关键还是对法国人并不太了解,总认为他们的效率有问题,浪漫有余效率不足,常常得意于我们的“中国效率”, 这事就拖过十来天,继续忙我们的小品展的后续事宜,以及临帖展的事情。9月初这才被白院长的催促下想起这事,接下来就是一阵突击办手续,9月19由外事处与北京签证中心预约26日面签,在白院长与领事馆的斡旋下,27日下午说领事馆已经办好签证了,28日便接到签证中心的消息,我们都感到这效率真高,假如用“中国效率”可就要等到11月1日了,那也是正常!

学校外事处一切与法方协商好后,我们很轻松地在十·一这天,下午1:20登上国航飞机,开始“追逐太阳”之旅,这一天我们的生活延长了6个小时,真可谓“非常1+6”。到达戴高乐机场是北京时间晚上12:33,巴黎时间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6:33,在空中飞行了十个半小时,通过法国边检时,接近八点了。在戴高乐机场接我们的是刚到布列塔尼孔子学院不到一年的王红老师,她是国家语言办派去的老师,江苏大学的年轻老师,很热情!边走边为我们介绍法国的情况与来法国之后的一些问题。9:10我们乘坐由戴高乐机场到雷恩市的火车,火车类似于我们现在的动车,看上去很老了,据说已经几十年了,有些地方“包浆”很好!但很舒适,人又少,行驶得很稳很安静,到达雷恩已经是当地深夜。出来火车站,径直前行,沿街行走了不到20分钟便到了我们所住的宾馆。沿街很多酒吧,咖啡馆,很悠闲自在,人们的穿着也很讲究,友好善良,但也有露宿街头的,一个毛毯、一个行囊,就这样睡着了。

我们住的宾馆名字真厉害,总统宾馆。其规模不大,房间也不大,但很精致,干净,用具、装饰都很讲究,家具很旧,但不破,透出一种常用而又用的很仔细的历史感觉。当然有两个很遗憾的问题不爽,既没有网线、电话,也没有热水壶,上网、喝茶成了问题。

“追逐太阳”之旅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追逐太阳”之旅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追逐太阳”之旅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追逐太阳”之旅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追逐太阳”之旅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