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修亭心迹

艺术的故事 THE STORY OF ART

 
 
 

日志

 
 
关于我

识我者,见我之作,或曰:字如其人,不识我者,见我之作,或曰:足见其人。 《修亭心迹》纪录的全是个人的内心轨迹,虽没写明原创,但是属于自己的内心独白。我认为错的并非真不好!我认为对的并非就正确,不可断章取义!虽水平有限,但敝帚珍之。原则不同意转载日志,若有转载敬请署明转载于《修亭心迹》,多谢!

草书苏轼《西江月 平山堂》  

2013-02-19 14:16: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书苏轼《西江月  平山堂》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草书苏轼《西江月  平山堂》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草书苏轼《西江月  平山堂》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草书苏轼《西江月  平山堂》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草书苏轼《西江月  平山堂》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草书苏轼《西江月  平山堂》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草书苏轼《西江月  平山堂》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草书苏轼《西江月  平山堂》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草书苏轼《西江月  平山堂》 - 修亭心迹 - 修亭心迹
 

西江月平山堂

三過平山堂下,半生彈指聲中。十年不見老仙翁。壁上龍蛇飛動。   

欲吊文章太守,仍歌楊柳春風。休言萬事轉頭空。未轉頭時皆夢。

編年

 元豐七年甲子(1084年)十月,作於揚州。

題解

作者撫今追昔,感慨歲月蹉跎、遭遇坎坷、人生如夢。對整體人生的空幻、悔悟、淡漠感,禪意玄思的人生偶然的感喟,深深地埋藏著要求徹底解脫的出世意念。

注釋

彈指:形容時間極短。

老仙翁:指歐陽修。

欲吊二句:“文章太守”、“楊柳春風”為歐陽修詞句。

【創作小記

創作核心是讓所有的字相互和諧。對立統一與陰陽平衡都是將“和”構成不可言喻的玄之又玄的“道”。老子在《道德經》中說:“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這些對立關係隨時在轉化,又隨時在統一,無論對立得如何激烈,始終處於平衡狀態。因此和諧的樂章可以是行雲流水,同時也可以是驚濤拍岸。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